〔日本儿科医生讲解〕 孩子晚上不睡,睡不着,夜里哭,怎么办?

 

幼儿来,夜睡眠体内分泌成激素并恢复白天的疲,确保孩子有足优质的睡眠从身体上、心理上都是一件大事。同确保爸爸妈妈的休息时间也非常重要。但孩子了一,晚上不睡,很入睡,常醒,夜里哭,这让许多家都感到愁。

 

今天介一下日本著名儿科医生毛利子来(Mouri Taneki)先生的建

 

了一,孩子的睡眠时间大幅减少,包括午睡在内,一天中的睡眠的生了很大的化。是造成晚上睡不好的最大的原因。

 

通常会有建议说,白天多运,睡前洗水澡,睡前吃点劲饿西再睡。不上,做哪个恐怕都不会有什么效果。不孩子白天睡,或者改午睡时间,并不是容易的事。但尽管如此,是要根据家和孩子的性格,睡眠的特性,家庭生活状况,尽可能尝试各种方法。

 

 

 

睡前闹觉的孩子:

着陪Ta一起睡一会儿,如果不行,再试试抱着,或者背着哄,如果怎么哄都不行的,就只好把Ta放在那里,不要去管了。一边闹入睡也就是个孩子的方式。

 

熬夜,晚上眼睛炯炯有神的孩子:

尽量不要孩子兴奋。尽量不去关注Ta。如果陪宝宝玩也限制在最小程度。降低大人的生活音量,尽量造出安静的入睡境。不,想要早点哄孩子睡反而会适得其反。一般来,孩子父母的心思非常敏感,发现父母想要自己早睡,反而会硬撑着“就不睡”。

 

早上醒得早的孩子:

的孩子一般睡的也很早。想要改变这律有点,比如如果爸爸回家晚的,可以回家后叫醒孩子稍微玩一会儿;或者大人睡前再孩子洗澡,稍微宝宝醒一会儿;或者孩子要睡的候,家停下手里的事情,陪宝宝玩一会儿、或短时间外出。些方法多少会有些效果。不些需要改大人的生活奏,能做到的是有限的。孩子早上起的,尽量不要去理会Ta期的宝宝,出乎大人意料自己一个人玩的情况也很多。只要注意周没有危,家长继续睡就可以了。如果宝宝大声哭或者来拍醒大人的,那就没有法了。那么Ta喝点奶期待宝宝能再睡一会儿,要么就是大人随意地应对一下了。

 

夜里起来玩儿的孩子:

种情况也一,家只要自己睡就行了。有候宝宝会坐起来或者出点声音说话,最好的法就是装作没看。若是家慌乱起来应对,孩子就找到了玩伴开始真正玩儿起来了,那想要再哄睡着可就没那么容易了。只要不去理睬Ta,大多数情况宝宝都一会儿自己就又睡了。

 

夜里哭的孩子:

个年开始每天夜里哭的孩子也很多。于夜里哭,没有什么绝对的灵丹妙,只能把想到的原因都尝试一下。例如白天增加外出时间、白天大胆地活身体,睡觉时间稍微推晚一些、有傍晚睡觉习惯的孩子早点叫起来、昼夜倒的孩子减少白天睡觉时间等等。其次是,再次检查有没有阻碍孩子熟睡的因素。如房、寝具的温度(冷、)、尿和衣服(松、褶、穿的多)、床(的孩子会)、睡姿(有的孩子喜欢趴着睡)、有没有痒的(湿疹、痱子)疼的(尿布疹)等。

 

幸运的是,个年夜里哭的孩子,很多在能自己行走后自然就不哭了。也是步行增加了运量,或者是由于能随心所欲到自己想到的地方,解除了孩子的不吧。只是一段非常短的期,需要家长坚持努力一下的。

 

我家的孩子也曾在一半到两岁时一度很入睡,那时为了哄孩子睡,无下雨,每天都要背到外面散步1020,等孩子睡着了,再轻轻地放回床上。些睡眠的问题早已没有了,回想起来,也是一段甜美的回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体整孩子睡眠律,再向您介一些我尝试过的,效果不的方法:

 

1.   早上7点之前一定叫醒。早上,天气好的候,打开窗帘,阳光照来,阴天的候开灯。再声地叫醒或晃身体。人的大是通阳光的刺激协调体内机能的,明确地告身体早上的起床时间,是整睡眠的关

 

2. 3以后,孩子的午睡时间个人差异很大,如果在傍晚睡着了,睡眠时间不超30,且在18点之前一定叫醒。

 

3.  前提早把房灯关暗(接照明达到昏暗程度),造入睡气氛。孩子在昏暗的境中大半个小左右,身体就会慢慢入休息状了。这时候可以玩一些安静的游,看看,折,玩玩卡片之。注意不要蹦蹦跳跳身体兴奋

 

4.   后,睡前,不看电视,不接触任何子制品。品的画面光亮度比肉眼看到的要的很多,幼儿来更加烈。睡前受到光刺激,部的兴奋会持很久。睡前3内不看电视,也不接触手机登任何品的。也需要大人自我克制。

 

5.  睡前和孩子有一段光。也是孩子安心入睡的一个重要的环节。同也是一个孩子感受妈妈爱的好机会。充分得到了爸爸妈妈爱抚吻,孩子会很安心地愿意入睡。里也要注意不是在和孩子玩儿,而只是轻轻地拍拍肚子,摸摸而已。如果孩子解是在跟Ta玩儿,仅仅轻声地,“了,妈妈陪着你一起睡。”

 

6.  遮蔽寝室光线。窗帘建用遮光窗帘。在几乎全黑的境里,孩子很容易入睡。

 

在我家,些做法在仍在保持,晚后把房暗,孩子就知道要睡。在卧室里用一很小很小的灯,念一本,之后上就睡着了。有时书念到一半,我就困得念不下去了。孩子发现妈妈开始胡言乱地念了,于是跟我,“念不到最后也没关系的,咱睡吧。”

 

由于我家的孩子接受外界信息偏向视觉影响,所以通控制视觉的方法可以达到了理想的效果。但孩子跟孩子是不同的,种方法不一定所有的孩子都有效,希望您能从里得到些启造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睡眠